是DK不是男子高中生

刀剑乱舞/fgo/es/青江组/继任/帝二世/原创
wb:@我想和lwx飞车solo
afd:https://afdian.net/a/dkk77
加之前请先确定置顶内容

【寒烟庭】小夜左文字线④莲花池

对lof阔别已久了
因为我现在在晋江写开了原耽(反正就是最近忙想咕咕咕)

企划@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
岁早上出去问了问房东,樱阁和荷苑都没有十八岁以下的孩子,看来完了要跑出去接活了,今天收拾完了比较闲,就在屋子里宅着吧。
小夜还没有起床,小孩子还是挺喜欢睡懒觉的,岁轻手轻脚端回两碗白粥的时候,本以为小夜应该已经洗漱好了,但是他的房间还是没有起床的动静。
毕竟睡得太晚了,但是粥还是要趁热喝的,岁把还在睡觉的小夜扛了起来,用手轻轻拍了他几下。“起床啦,该吃饭了。”
两个人坐在地板上吃饭,碗放在茶几上,看来完了要添个餐桌了,邻居们一般都在楼下的大餐桌上吃饭,他们俩一向不喜欢热闹,便对去楼下不太感兴趣,结果没有想到。房间里没有餐桌这种存在。
小夜喝粥的时候就有点昏昏欲睡,喝完后喝了几口水就又溜回房间睡觉了,岁打开电脑上了某宝,思考着再买点什么家具添置进来。
“小餐桌和椅子……话说交完房租还没有看过卡里的余额……” 自言自语着查了下余额,额头瞬间三道黑线划下。
“还是买板凳吧,板凳坐着多舒服啊。”就算板凳也是买一个就好了,因为他的腿太长了,坐地下吃饭……
刚好。
正午时分,小夜从房间里走出来没有看到岁的身影,扒着阳台窗沿向下看,湖里的荷花开得正艳,昨天晚上月色遮盖住了荷花,导致他都没有注意到自己正身处在一片莲花池里。
记得从北方城市离开时,那个古城墙边上叫莲花池的地方被排空了水,最后一批藕被路人刨空,随之就是几辆挖掘机开了过来掏空塘泥。
“浪费了真是可惜。”岁从城墙那头的大学回来,一路上看见了不少人拎着一篮又一篮未成熟的藕,“荷花也没有看多少日子。”
“岁先生,我……”
“收拾一下行李吧,我拿上研究生毕业证了,我们,换个地方住。”岁在这栋普通民居里住了十五年,这莲花池陪着他长大,正好小夜十四了,也算稍微长大了一点,就换个新环境吧,这几年在外面当家教也挣了不少钱,具体数额是多少他也不太清楚。
“反正我当的都是有钱人家的家教。”
两个人收拾好家当,出门刚好遇见了隔壁屋的婆婆,婆婆一直在岁上学和代课的时候照看之前还年幼的夜夜。
“婆婆,我要走啦。”夜夜朝婆婆挥了挥手。
岁把房门钥匙递给了婆婆,“如果可以的话,闲来无事帮我们扫扫屋子吧,米面油还剩着一点。大概冬天会回来一次。”

“小夜。”岁在楼下做好了饭,端了上来,“看什么呢?”
“花开的真好看。”
“我们下午去花店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